叁肆

本人是『真•杂食』同时吃很多拆逆,请洁癖小心观看捏♡

神曲/11

pot神曲。攀月截猫组。

对不起我来晚了。

希望长度能表达我的歉意。

部分内容涉及traffy太太的绝赞设定。

太太真棒。

上一更来自: @茫楸

——正文——

“诶!?——!!”

​小天使明亮的哀嚎划破天空,惊起了魔王城堡檐下的几只蝙蝠。

屋内的​几个人都面色凝重,菊丸英二本人更是表情夸张,他张开翅膀站在镜子面前反复转身,回头去看自己从羽翼根部新生出来的羽毛,眼里满是不可思议。

“怎么会、长出了颜色更深的——”​​

​菊丸背手伸过去摸摸那些还很柔软、短小的新毛,深沉的灰色明显比周围的成羽深了一个度。

“这样我要怎么回去啊…”​

​满满都是忧愁,就连平时到处乱晃翘起来的小恶魔尾巴都耷拉下来,没了精神。

“别太担心。”​

不二周助走过来拍拍菊丸英二的脑袋,他看着自己慌慌张张的天使挚友,同样感到迷惑和担忧。

“不过英二,你真的没乱吃别的东西吗…”​

“当然没有——我这几天完全都没出去!…也没喝阿乾做的那些…”​

​落入困境的小天使继续自暴自弃地哀嚎。自始自终都在一旁低着头、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的乾贞治在听到自己的名字之后轻咳了两声,然后接着在本子上写写画画,不说一句话。菊丸英二垂丧着脑袋一屁股坐到床上去,柔软的席梦思晃了晃,于是小天使干脆冲着床垫来个扑倒,脸埋进被单里。

大石秀一郎坐到床边去,安抚性质地摸了摸菊丸英二的红头发。

“这样倒难做了…手冢那边不知道还能瞒多久

…”

不二周助端着下巴,眉头轻蹙做深思状。

“我叫我们的人来想办法吧。”

魔王淡淡地说。他的手仍然抚摸着小天使的发丝,小天使倒也亲近他,撒娇耍脾气一般地凑过去蹭他的手,过分宠溺这个孩子的魔王露出微笑,轻垂着眼帘,绿色的眸底平静深邃。

“手冢的事…我相信不二你能处理好的,不是吗。”

“…啊、嗯。”

听着魔王的话,不二周助反应慢了一拍,悠蓝的眸子望着在那边动作亲昵的两人,心中涌出些说不清道不明感觉。

“那…这是这两天的食材,一定要仔细处理。”

不二周助掏出两大袋新鲜的蔬果,小小的油纸包里面裹着鸡蛋和肉。单从包装来看都能知道带来它们的人是精心准备过的。不二周助把食材交给乾贞治,乾贞治叫来仆人去把它们收好。

“我没办法离开太久,最近怕是被手冢盯上了…抱歉哦英二,我下次再来找你玩儿。”

这样说着的不二周助叹了口气,心有余虑地上前拍拍菊丸英二,算是作道别。

“啊好!”

菊丸英二噌地从床上起身,懂事的小天使对挚友露出了歉意的微笑。

“这一阵子也都辛苦你了Nya…不二回去之后也要小心!”

“好哦。”

不二周助又恢复了平常的笑容,他冲菊丸英二摆摆手,向魔王匆匆行礼之后,就被乾贞治护送着离开了。

于是房间里只剩下大石跟菊丸两个人。

“唉…”

菊丸看着不二跟乾离开的门口叹了口气,又哀怨地扑进被单里,大石又去抚摸他的头发。

“大石——”

小天使的呼唤拖着长音。

“我在。”

在人前精明凌利的大魔王,在面对这个单纯活泼的天使时总是慢声细语,他微笑着凑上前去捧起菊丸的脸,注视的对方的目光温柔得出水。

“别担心、我想状况会好起来的…”

“嗯…”

温厚的话音对小天使有极好的安抚作用,他偏偏脑袋有些羞涩地避开对方的视线,贴着大石的手掌轻轻磨蹭。

“大石,我们出去走走吧,总闷在这里也太无聊了…”

“不行。”

温柔的声音突然变冷严肃起来。

“你忘了上次的袭击了吗。”

“唔可是…”

“我必须保证英二的安全,所以听话…好吗?”

菊丸话说了一半就被大石无比认真地用双手捧起了脸、被强迫直视着他,望着那双满映着自己的幽绿眸子,菊丸就再也说不出别的话了。

于是不知道第多少次挣扎失败的小天使不满地嘟起了嘴,气呼呼地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大魔王倒是笑了,从小桌的瓷盘里拎出块曲奇凑到天使嘴边,看着他恶狠狠地一口咬下,每一次咀嚼都像在生气,着实可爱。

那些曲奇饼干的原材料之类,也是严格按照比例加入天堂食材制作的。

“话说啊大石,为什么地狱一直都是晚上呢,总是黑漆漆的…看着都觉得闷。”

吞下点心的菊丸英二扭头看了看窗外,窗子外面仍是一片夜色,殿后的树林阴森森,泉水一白一红两轮满月映照出色彩妖异的光晕,天上看不见星星,就连蝙蝠都很少飞出来。

“这个啊…”大石秀一郎也跟着看了看窗外,若有所思地沉默一会儿:“是神赐予我们的‘枷锁’。”

如此说完大石自嘲似的笑笑,他继续盯着窗外的夜色,眼中难掩悲哀与不甘。

“也许英二也从天堂中听说过吧,地狱跟和恶魔一族通常被天使们看做是邪恶、有罪且不洁的…即使这些形容都太过偏颇。”

他故意忽略掉小天使脸上的不解和惊愕,继续用温柔的语气说下去。

“原本我们的路西法、与你们的米迦勒,都是神的天使长,但是骄傲的路西法并不愿意向神臣服,所以带走了追随者们创建了地狱。于是神震怒了,夺走了我们的光明与时间,只剩下黑夜和长久的混沌…我们就在这里艰难地生存。”

“怎么…会是这样?为什么这一段我们的史书上都没提过…他们、他们都只说地狱里的恶魔都是坏人,但我觉得并不这样而且…”

认知受到冲击的菊丸英二慌忙开口争论,善良的孩子总想为自己认作是亲近的人辩驳些什么。

“历史往往只呈现对编撰方有利的一面。”

大石秀一郎平静地打断他。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”

小天使又丧气地垂下头。

“奇怪的事情有很多呢…”

魔王心疼又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“…我一会儿还有工作要做,不能陪你了哦。”

听到这话的小孩子闷声点了点头,坐在身边的人又嘱咐一句要好好休息,这才恋恋不舍地起身离开。

房门关上的时候发出了巨大的钝响。

现在只剩下菊丸英二一个。失意的小天使坐在床上把自己抱成一团,把脸埋进膝盖里。

充满忧愁的蓝色眸子并不只盛放孩子气的忧郁。他当然还记得那次袭击有多可怕,无数颜色炽烈的火光在空中爆开,密集地朝地面落下,与未见过战乱的天使来说,那颇像经书中描述的末日之灾的景象…然而令他不安的是:在当晚有好几个瞬间他都感觉到了几抹极为微弱却与自己相似的、熟悉的气息。

菊丸以为那只是危机状况引发的错觉,但不安的感觉总在脑子里挥之不去…而且他无法确定、那些气息到底是什么——直觉告诉他最好别跟任何人说。

单纯天真的小天使虽然贪玩儿了点,可他向来灵敏,就像他无意间瞥见了不二周助的路西法标志,这次他察觉到的…恐怕在背后又隐藏着什么秘密。

——很让人担心啊…大石他能够处理好吗?

菊丸英二这样想着。短短几天的时间,地狱里面发生的事已经牵动着他的心。

…或者不是发生的事。

菊丸英二觉得刚刚被大石秀一郎摸过的地方在隐隐发烫、面颊和耳根也在隐隐地发烫…紧接着他觉得自己整个身子好像都开始发烫了。

“呜…!”

小天使忽地娇哼一声把自己抱紧,歪歪身子保持着抱团儿的姿势侧倒在床上,脸红红的,皱着眉头嘟着嘴蹭蹭被单。

思绪完全乱掉。

所以干脆放弃思考。

菊丸英二想起了当时被大石秀一郎抚摸尾巴的触感,于是自己也好奇起来,拎过自己的恶魔尾巴过来揉揉捏捏。

恶魔尾巴捏起来软软的,自己碰自己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感觉,只是这条尾巴握在手里相当有实感,完全没有要从他身上离开的意思,这又让菊丸很气恼。

——真讨厌啊!这玩意儿怎么还不消失??

小天使丢开原不属于自己的尖尖尾巴,翻身扑在床上一蒙被子,准备好好儿地睡上一觉。

——

大石秀一郎出了菊丸英二的房门,乾贞治在门口等他,大石也不停顿,跟乾交换个眼神就转身向走廊的另一端走,乾贞治不慢不紧地跟上。

“调查进行得怎么样了。”

“只确认了对方当时的活动区域,探子还没回来。”

“嗯…”

跟在身后的近臣简短地汇报了进度,魔王只淡淡地应声。不长的走廊里除了脚步声就剩长久的沉默。

“你是怎么想的。”

乾贞治忽然问。

“嗯?恶魔一族不会因为恐吓而胆怯的…我们还不能轻举妄动,这件事还要继续调查。”

“我是说,你跟菊丸英二。”

乾贞治推了推眼镜。

“…”

“魔王陛下如果爱上一位天使了的话,恐怕事情会变得有些麻烦。”

“我有分寸。”

乾贞治放弃了翻开笔记。他原本想这样问过后大石秀一郎能说出什么别的想法,不过显然魔王陛下相当固执。对此事饶有兴趣的近臣只好耸耸肩,继续沉默着追随魔王走去。



​“啊对了、不二带回来的那些天堂食材,还要继续把用量减掉三分之一吗?”​

半个身子都没入了阴影的魔王停住脚,沉默一会儿,点了点头。


——tbc.——


下一棒:traffy太太 @Traffy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